院长寄语

48704

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  刘科


深圳,这座伟大城市,求真、务实是其精神;创新、创业是其灵魂。在这片热土上,南方科技大学秉承“创知、创新、创业”的办学理念,在全国率先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既要培养创知、创新人才,也要成就创业者的理想。

南科大创新创业学院秉承建院初衷,致力于未来企业领袖与接班人培养、工程硕士培养、创新创业通识教育,工业研究及高科技创业企业孵化。

我们携手巴黎 HEC 商学院共同发起“企业家培养计划”,并获得松禾资本鼎力支持,旨在传承改革开放四十载累积的经验,凝聚高科技人才创业的力量,融合全球顶级商学院的教育理念,依托南科大的科研实力,以科技引领未来,用资本承载梦想,培养立足大湾区、影响全世界的未来企业领袖和接班人。我们招收的学员中既有从父辈传承下来的财富与网络,又有初露才华的中青年企业家,还有掌握硬技术的高科技创业人才。我们相信,这三批人在同一平台上成长定会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在中国经济转向创新驱动的历史节点,中国“技术经济”的曙光才刚刚出现在地平线上;大湾区过去四十年改革开放所累积的资本,人才及产业链红利将为中国经济转型注入新的动能;创新创业学院培养的未来企业领袖将带领大湾区及中国企业更上层楼。

我们与各院系、校外知名研发机构和企业深度融合,开发了全日制专业学位工程硕士项目——“创新英才计划”,以实际问题为导向,科研项目为平台,与业界导师一道构建集跨学科技术研发,创业实践和创新教育为一体的新型工程硕士培养体系。

我们积极拓展创新创业通识教育,精心打造“创新创业大讲堂”,邀请享誉国内外的著名企业家、经济学家,及各方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做客南科大,以专题讲座的形式,激发热情,创造氛围,拓展南科大学子及深圳各界年轻人的视野,树立他们创新创业的雄心大志。我们组织各种创新创业大赛,共同开辟新工科创新教育模式,努力成为中国南方未来企业领袖和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基地!

我们一直在吸引掌握核心技术的高科技创业人才以研究教授的身份加入南科大,建立校企联合实验室,布局未来重大科技,实现工业界和学术界协同创新与发展,孵化顶级高科技创业公司,同步带动南科大、深圳、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创业。

“惟进取也故日新”,创新创业学院要敢为人先,积极进取,在思考探索中砥砺前行。立足深圳,放眼世界,在改革开放的第二次浪潮中,在世界经济风云变幻中汲取各方优势,发展壮大,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有格局、有智慧、有能力、有担当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