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中心

创业中心
创业中心

       南方科技大学学生创业中心由理学院、工学院、生命学院、医学院、人文社科中心、商学院及创新创业学院等7个教学科研单位共同发起,以南科大“研究、创新、企业家精神”办学理念为指导,致力于构建学生创业支持与服务体系,服务学生创业活动。主要目标与任务包括:

1.引导学生认识与体验企业家精神,激发学生创业激情;

2.学生创业能力训练;

3.支持学生创业项目商业化。


       学生创业中心规划面向全校提供以下业务平台:

教育培训平台:为学生开设创业讲座、创业训练营、训练学生策划及编制商业计划书、模拟创业活动等,不断提升学生 对创业的理解和掌握初步的创业技能。

创业开发平台:组织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遴选学生创业项目;筛选学校适合学生创业的知识产权,面向学生征集创业团队,形成成果转化与学生创业相结合。

创业支持平台:建立创业导师体系,对学生创业项目进行辅导;与孵化器、投资公司、企业等建立联系,为学生创业项 目对接资源;建设公共技术平台,支持学生创业项目快速发展。

创意创新展示与交流平台:展示优秀学生项目与孵化成果,利用虚拟社区、创业咖啡等形式来提升创业交流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