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企业家创新中心运动健康俱乐部正式成立

 12月22日,南科大企业家创新中心运动健康俱乐部成立仪式在南科大松禾体育场隆重举行,南科大校长、中科院院士陈十一,南科大副校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张东晓,南科大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南科大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南科大机械与能源工程系主任融亦鸣,南科大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张作泰,南科大教授会会长、海洋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刘青松,南科大商学院讲席教授王树勋,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华大运动CEO曹峻,南科大企业家创新中心主任吴琼,未来企业领袖培养计划(iLEAP)全体学员以及南科大师生出席了成立仪式。

117039
        启动仪式(从左至右:刘青松、张凌、王树勋、刘科、张东晓、陈十一、厉伟、曹峻、融亦鸣、张作泰、吴琼)

 南科大企业家创新中心成立于今年5月,由松禾资本向南方科技大学捐赠设立,同时启动了未来企业领袖培养计划(iLEAP) 。南科大企业家创新中心旨在更好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打造科创高地,为前沿科技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创业提供一站式、多方位、全周期的创业教育与落地服务。南科大企业家创新中心有望成为深圳市链接学术界与企业界的一大平台,为培养粤港澳大湾区领军企业家发挥积极作用。

 南科大企业家创新中心运动健康俱乐部旨在增强大湾区企业家的凝聚力,倡导健康生活,科学运动的生活方式,展现了南方科技大学不仅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也将引领运动健康的积极生活方式。 

168493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陈十一致辞

陈十一校长对在座来宾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陈校长表示他本人很有运动基因,自幼热爱运动且喜欢打乒乓球。要成为伟大的企业家和科学家首先都要有健康的体魄,健康是个伟大的产业,因为人类终极关心的只有健康,我们的企业家们可以投入健康产业,运动健康俱乐部的成立让大湾区的企业家们、南科大的老师同学们通过运动增强彼此的沟通与了解,增强凝聚力,健康生活,科学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希望每个人都能为祖国健康工作70年,同时也希望俱乐部能越办越好,为社会培养身心健康的企业家,为中国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149044
         南科大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致辞

刘科院士表示南科大不光要培养科学家和工程师,还要培养未来企业领袖,这也是南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办未来企业领袖培养项目(iLeap)的意义所在,运动其实是团建最好的方式,希望运动健康俱乐部的成立能让未来企业领袖和南科大师生通过运动充分交流并健康生活,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152988
         松禾资本创始人厉伟致辞

厉伟表示南科大企业家创新中心运动健康俱乐部开了非常好的头,把运动和健康连接在一起,通过运动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让大家以陈校长为目标,积极锻炼身体,希望这个俱乐部为南科大美丽的校园增添人文的色彩,也希望大家能用实际行动来带动更多的人变得更加健康,带动整个社会整个国家都变得更加健康,最后也祝各位南科大的老师们跟着陈校长的步伐都能突破人类的生命极限,健康长寿。

 

126916
         华大运动CEO曹峻致辞

曹峻表示很感恩能在北大读书时加入山鹰社,培养了自己对体育的热爱,使自己受益终生。曹峻引用北大老校长蔡元培在100年前提出的“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他认为在大学校园里体育教育是非常重要的,运动健康俱乐部可以带领创新的企业家们通过运动保持健康的身心,不光有创新的精神,还要有健康的体魄,让自己的事业走向更高的成绩,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承担更多的职责,希望在座的企业家和老师们都健康快乐!


157097
         南方科技大学企业家创新中心主任吴琼介绍运动健康俱乐部

吴琼向参加成立仪式的校领导和嘉宾以及所有师生表达感谢,并表示“运动健康俱乐部”的这个名字来自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他结合了华大运动CEO曹峻倡议的《生命在于科学运动》,提倡我们不仅要运动,更要科学运动,健康运动。吴琼表示企业家创新中心的使命就是希望有更多企业家成为南科大校友,也期待更多企业家校友加入运动健康俱乐部,运动健康俱乐部成立后会定期举办活动,期待大家参与。最后建议大家积极参加成立仪式后举行的俱乐部首次活动-徒步塘朗山。

 

120497
         未来企业领袖培养计划(iLEAP)学员代表梁春阳致辞

iLEAP未来企业领袖培养计划学员代表、深圳E时代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董事长梁春阳先生表示很荣幸遇到南科大,遇见松禾,投入到未来企业领袖培养计划的怀抱当中,感恩南科大、感恩松禾、感恩刘科院士为大家做的连结,我们会倍加珍惜努力,投入到首期班的共建中来,让首期班更具大湾区特色,也以今天的活动为起点,让身体运动起来,让健康运动与努力学习同行,恭喜南科大企业家创新中心成立并预祝本次塘朗山登山活动圆满成功!


201234 192392
         合影留念

南科大企业家创新中心运动健康俱乐部成立仪式之后,由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和华大运动CEO曹峻亲自带领大家进行塘朗山徒步,10公里的折返路线让大家享受了尽情挥洒汗水后的畅快淋漓,企业家们和南科大师生们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与交流,让身与心都在路上,期待俱乐部下次的精彩活动!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运动连接你我他,共筑人间好时节“。让我们在人生起伏变迁中,拥有冲劲与韧性,面对困难与挑战时燃起勇气与希望!

 

----------------------------------
关于iLEAP未来企业领袖培养计划

iLEAP未来企业领袖培养计划是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与巴黎HEC高等商学院联合打造的商业领袖课程,并获得松禾资本的鼎力支持,旨在传承改革开放四十载累积的经验,凝聚高科技人才创业的力量,融合全球顶级商学院的教育理念,依托南科大的科研实力,以科技引领未来,用资本承载梦想,培养立足大湾区、影响全世界的未来企业领袖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