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沙龙|几种光纤传感器技术及其应用研究

       2019年4月17日下午,我院第5期创院沙龙在慧园2栋201室举行。本期沙龙邀请了我院宋章启教授为主讲人,为大家分享“几种光纤传感器技术及其应用研究”。

173864

沙龙现场

       宋章启教授首先介绍了光纤传感器的分类和特点,其次重点围绕光纤陀螺、光纤水听器、微纳光纤传感器、光纤磁场传感器和强毒型光纤传感器等,详细介绍了它们的基本原理、应用范围和研究现状。最后,针对低成本光纤水听器、高灵敏度光纤磁场传感器、光纤超声传感器和光纤形态传感器,提出了存在的技术难点、拟解决的研究方案和应用构想,为光纤传感器的科学研究和市场应用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和有价值的参考。

       沙龙期间,与会老师各抒已见,积极交流,结合个人的专业背景和研究经历,从技术维度、产品维度和市场应用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至此,本期沙龙活动完满结束,大家收获颇丰,期待下一次沙龙的分享。

139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