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Seminar预告:技术-产品-商品 演进中的设计魔法

时间:2017.10.16(周一)16:00-18:00

地点:图书馆111报告厅

讲者:冯高华 研究员 资深工业设计专家


讲者简介:

冯高华,湖南大学研究员,资深工业设计专家,跨界产品结构、工业设计与品牌战略、产品原创创新方法研究方面的专家。冯高华老师从事工业设计和设计教育近二十年,经历了我国工业设计企业应用从萌芽到发展到兴起的全过程。为多家大型装备制企业如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设计了许多经典产品。通过帮助企业建立系统的产品设计与品牌价值体系,支持多个企业实现了由价格战生存模式向品牌战发展模式的转变。多次承担九牧卫浴等国内行业领先企业的产品原创创新研究课题,为九牧、欧琳等多家企业获得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专利数十项。

讲座概要:

技术的横向集成创新可以提供产品的各种功能要素,但产品是否能满足消费者的实际功能与精神方面的需求是产品能否实现销售的关键。只有实现销售并且能够赢利的产品才是有价值的商品。设计与科学和技术一样都是商品开发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在一些基于技术集成创新的商品开发中,设计甚至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24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