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迎新系列之二 ——首届研究生入学培训

       2017 年 9 月 11 日,创新创业学院首届研究生迎新大会暨入学培训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我院领导、教授团队、行政团队与 74 名朝气蓬勃的 2017 级新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创新创业学院的首届研究生迎新大会,庆祝新阶段的启程。

 223406

大会现场

       在全体人员热烈的掌声中,教授代表王凭慧教授带来一番亲切的大会致辞。就师生们共同关注的创新创业高端人才的特质和塑造方式等话题,王凭慧教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诠释,结合当前社会对应用型工程人才的迫切需求,强调了专业工程人才的价值和意义,提出了对在座同学们的希望和建议。

 111700

王凭慧教授致欢迎辞

       我院助理院长罗琳教授随后对学院进行了总体介绍。从创新创业学院的成立、建院宗旨、培养人才目标、组织架构等方面,罗琳教授进行了提纲挈领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院。

 106715

罗琳教授介绍学院

       随后,我院祝渊教授则对研究生培养方案——“创新英才计划”进行了总体介绍。祝渊教授从该方案的培养特色、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等方面切入,以具体课程为实例,为同学们做了清晰易懂的解读。紧接着,负责教学培养的钟洁莹老师为全体同学进行了入学培训,就选课、导师和考勤等教学基本事项进行介绍,重点提炼出研一的关键时间点,并讲解了研究生日常的相关管理规定,帮助同学生们尽快熟悉校园学习生活。最后,出席老师们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提问和解答,达到了良好的交流互动。

 202851

提问环节,师生互动

       创新创业学院的首届迎新大会获得圆满结束。2017 届新生们将扬帆启航,与学院共同创造精彩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