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啦】2018年“创新英才计划”全日制硕士项目


创新英才计划是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与校内各院系、校外知名研发机构和企业深度融合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项目。本项目立足践行研究、创新、企业家精神的南科大办学理念,以实际问题为导向,以专业知识为支撑,以科研项目为平台,构建集创新教育、跨学科技术研发和创业实践为一体的专业硕士创新型培养体系。

 

项目通过跨学科的课程设置,前沿领域的应用课题和严格的科研实训,培养创新创业高端人才。2018年对以下专业领域开放:机械工程,材料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计算机技术,化学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工程,应用统计

 

201774名来自北大、中科大、哈工大等院校的新生将于9月入学。

2018年推免通道已经开通,即日起截至2017925日。


推免生申请方式

Ø  申请条件 

1.       高等院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意识;

3.       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合格线以上;

4.       身心健康,通过国家规定的体育锻炼标准;

5.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6.       遵纪守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Ø  申请程序

1.       即日起至925日,向南科大创新创业学院研招办邮箱icollegeyzb@sustc.edu.cn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邮件标题:申请南科大创新创业学院2018年推免生本科院校本科专业。

材料清单:

a.        南方科技大学2018年推免生申请表南方科技大学2018年推免生申请表.doc;(创新创业学院是创新英才计划的独立招生单位,不需要重复提交至其他院系。请在《南方科技大学推免生申请表》报考院系栏填入创新创业学院

b.        本科院校出具的推免资格证明文件 (如暂时不能提供,可以后续补交)

c.        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 (盖院系或教务公章)

d.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四、六级英语,托福、GRE、雅思等证书);其它证明材料(体现个人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首页,获奖证书等)       

2.       在夏令营中获得预录取资格的同学在系统报名后,将直接被录取,由校内其它院系评选的预录取资格,对报考创新英才计划同样有效。

3.       未获得夏令营预录取资格的同学,按1提交材料,学院评审小组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以邮件的形式通知入选者参加面试,面试安排另行通知。学院将为参加面试的异地学生提供两晚住宿费用(不超过300/晚),并给予一定交通补贴。

4.       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已经完成预选拔的推免生在48小时内完成网上录取确认(报考学校请选择:10213哈尔滨工业大学,报考院系请选择:401南方科技大学,备注栏请注明“申请南科大创新英才计划”)。逾期未确认者,学校有权取消该生的拟录取资格。




统考生申请方式


1.         下载《南方科技大学2018年创新英才计划申请表(统考)》南方科技大学2018年创新英才计划申请表(统考).doc1115日前向icollegeyzb@sustc.edu.cn提交, 邮件标题:申请南科大创新创业学院2018年统考生本科院校本科专业(申请表用作报考备案,不作初审筛选,不计入初试或复试成绩);

2.         报名全国统考,网上报名时,报考学校请选择10213哈尔滨工业大学,报考院系请选择401南方科技大学,备注栏请注明“申请南科大创新英才计划”(统一进行复试,报考不同院系对复试录取无任何影响);

3.         考生按照哈工大本部相应学科规定统一参加复试,可按照哈工大校内外调剂相关规定进行调剂录取,详情请查阅《2018年哈工大硕士研究生报考须知》 http://yzb.hit.edu.cn/article/list/view/id/554

4.         各专业只招英语考生,各专业考试科目与哈工大校本部招生目录中对应专业的考试科目相同;

5.         南科大只招收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请考生报考时注意。


Ø  更多信息 

全国统考报考办法及更多报考信息请参阅创新创业学院网页

创新英才计划

http://icollege.sustc.edu.cn/page?id=125&type=1

报考常见问题FAQ

http://icollege.sustc.edu.cn/page?id=151&type=1

 

Ø  联系我们

Emailicollegeyzb@sustc.edu.cn

电话:0755-88015602

112408 

  

 

About iCollege

创新创业学院 成立于2016年,是南方科技大学理工生医商创六大学院之一,致力于先进技术研发及应用,培养创新创业高端人才,服务社会可持续发展,是南科大服务深圳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部署。

 

学院以校内各院系的教学科研为基础,以产业协同为导向,下设十个创新中心:智能制造、重大科学仪器、航空航天技术、先进材料、生物医学工程、大数据、智能科学与工程、微纳电子技术与系统、水处理与土壤修复、生物医药创制,以及一个研究院:未来网络在创新的过程中培养人才,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推动先进技术研发与科研成果转化,实现科技的再创新。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优秀的创新思维、较高理论水平和突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创新创业高端人才。

 

学制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基本学制2年,最长学习年限为3年。

 

资助

 南科大设立高水平理工科研究生奖学金为研究生提供高额资助。

 

培养方向与专业

硕士研究生入学后可选择相关创新中心,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学生可以获得学科交叉融合的知识体系、师资力量、以及课题实践和研究平台。各专业领域与培养方向对照如下:

553322

 

培养模式

知识传授+能力培养

在相关院系和创新创业学院学习专业基础课、设计、管理与人文等课程;在创新创业学院各中心或合作研究机构、企业相对独立从事具有应用前景的先进工程技术类研究。

专业学科课程:由相关院系开设,系统学习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培养扎实学科基础

创新创业课程:由创新创业学院开设,全面学习设计、管理及人文等知识

67618

附件1:南方科技大学2018年推免生申请表.doc

附件2:南方科技大学2018年创新英才计划申请表(统考).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