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英才2017年夏令营——创新论坛

       盛夏七月,由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创新英才夏令营之创新论坛于12日晚在图书馆111报告厅如期举行。


337584

参加论坛的同学们


       创新论坛面向全校营员,旨在向营员们介绍创新创业学院、创新英才计划的培养以及学术和科研大咖分享科研心得,本次论坛吸引了近百名来自不同专业的营员参加,早早来到现场。


       论坛邀请到中国台湾瑞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创新创业学院产业教授李芳寿,创新创业学院教授、前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长征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凭慧,创新创业学院助理院长、前IBM中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罗琳,航空航天技术创新中心教授韩松,创新创业学院副教授、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热管理专项专家组成员祝渊,创新创业学院副教授宋学锋,创新创业学院助理教授、原光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娄飞,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兼生物医学研究所所长顾军,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创新学院助理院长曲晓妍等等。


       活动开始,罗琳教授首先以《在创新中培养人才,在人才培养中再创新》为主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的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学院的概况和师资;紧接着,王凭慧教授做了《在兴趣中锻造工程技术人才,在爱好中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主题分享,并与同学们交流。

646867

罗琳教授介绍创新创业学院

  

401144

王凭慧教授主题分享


       随后,李芳寿教授以自身为实例做了《从工程实务谈创造力与学习方法、让热情在人生中奔腾》的主题报告,勉励同学们要成为一个有梦想、能担当、投身于自己热爱事业当中的人。李教授学识丰富,风趣幽默,引发现场阵阵掌声和笑声;最后,曲晓妍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创新学院共同开展的创新菁英计划。

164158

产业教授李芳寿以自身为实例做主题报告


183177

对培养项目踊跃提问的同学


       本次创新论坛为同学们提供了在创新创业学院他们能学到什么、怎么学、跟谁学的信息,两位重量级的大咖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同学们热烈地与嘉宾交流,期待第二天与创新学院的创新中心教授、研究教授等的近距离交流。


更多报考信息请参阅创新创业学院网页

创新英才计划 http://icollege.sustc.edu.cn/page?id=125&type=1

推免、统考及其它报考常见问题http://icollege.sustc.edu.cn/page?id=151&typ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