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东亮教授团队联合产业化项目组招募博士后


招聘岗位

博士后(基因组科学/生物医学工程方向)


研究方向:

       1. 新型基因组学诊断方法

       2. 新材料的制备及医学应用

       3. 新型生物技术与转化医学

       4. 参与2018北美生物科技新锐20强硅谷Apostle –SUSTech联合项目。


背景要求:

       1. 博士学位为以下方向或相关领域:分子生物学(核酸方向),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化学(核酸方向),物理化学,等;

       2. 具有强烈的产业转化意识,将科研成果应用于医疗实践;

       3. 有高通量测序背景者优先;

       4. 有肿瘤学、病原生物学背景者优先;

       5. 学习成绩优异,较强的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以及较高的英文水平,已有突出科研成果的优先考虑;

       6. 责任心强,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7. 符合南方科技大学博士后管理的规定。


招聘岗位

博士后(生物信息学方向)


研究方向:

       1. 医学大数据方法学及应用研究

       2. 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在疾病诊断与治疗中的应用

       3. 参与2018北美生物科技新锐20强硅谷Apostle –SUSTech联合项目。


背景要求:

       1. 具有生物信息学、基因学、计算机学科、统计学或生物统计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历;

       2. 具有强烈的产业转化意识,将科研成果应用于医疗实践;

       3. 能够利用生物信息学、人工智能、统计学等手段进行相对独立的研究;能够熟练应用PythonR、Java、C/C++、Perl中至少一种编程。勤奋,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英文阅读能力。

       4. 符合南方科技大学博士后管理的规定。


岗位目标与职责:

        相对独立地完成相关方向的课题研究,在相应领域达到国际领先的科研能力,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协助指导低年级研究生的训练与培养。

—————————————————————

工作地点:深圳市


联系方式:简历材料请发送至邮箱:gedl@sustc.edu.cn,邮件主题标明“应聘:姓名-岗位”。

—————————————————————

联合导师组介绍:


92673

      葛东亮博士

       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授,美国硅谷Apostle 公司及中国南方科技大学-Apostle联合产业项目董事长。葛博士主攻方向为精准医疗、基因组学大数据及其临床应用。葛博士于2009年被美国基因组科技杂志命名为“科技新星”;2015年被英国Phacilitate 机构命名为“全球对生物医药大数据最具影响力50人”。截至目前,他共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被引用17000多次,其中在英国Nature杂志发表5篇,在美国Science杂志发表1篇,Nature子刊若干篇。葛博士是多项技术专利的发明人。他于2009年首次发现人类IL28B DNA 变异指导临床用药疗效,该科学突破发表于英国Nature杂志,单篇文献被引用3600余次,并被成功开发为精准医疗产品,授权于美国LabCorp(LabCorp 480630)及Quest Diagnostics (AccuType® IL28B)公司上市; 并被美国药品及食品监督管理局(U.S. FDA)引入工业界指南。葛博士2004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及中国医学科学院,取得博士学位;2005年赴美于佐治亚医学院、美国杜克大学接受博士后训练,之后担任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助理教授职位;受邀为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项目评审委员会委员。 葛博士拥有中美两地企业的领导经验,在 美国硅谷创立Apostle公司,入选2018北美生物科技新锐20强;此前,在总部位于中国南京的百家汇精准医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担任总裁(2016-2017); 于美国加州硅谷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 Sciences)研发部门任总监 (2011-2016),在该公司负责生物信息学与基因组学、精准医疗策略的基础设施、人员、项目、预算、科学的战略领导,期间参与了全球领先的抗丙型肝炎药物索菲布韦片(Sofosbuvir)等的临床开发。索菲布韦片在人类历史上首次实现95%以上治愈人类慢性丙型肝炎感染,年销售额达到190亿美元。


 40422

       张博博士

       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教授,美国硅谷Apostle 公司及中国南方科技大学-Apostle联合产业项目副总裁。张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化学系取得物理化学博士学位;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取得化学学士学位 ; 于2006年取得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张博博士于2017年入选福布斯中国 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 (医疗、健康和科技板块)。张博博士在新材料与生物技术研发领域有超过十年经验,发表了30篇原创性科研论文,均发表在国际高影响力学术期刊上(Nature Medicine, Nature Materials, Nature Photonics, Nature Communications, Chemical Science, PloS One, NanoResearch等)。其中,张博博士在自然医学杂志(杂志影响因子30.357)上以第一作者发表的一型糖尿病诊断技术获得全世界媒体关注,张博博士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撰写的寨卡病毒特异诊断技术也在2017年初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并在业界产生很大影响。张博博士以首席科学家身份主持过美国卫生部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等著名学术机构的科研项目。张博博士持有两项国际专利,两项美国专利,以及一项中国专利。张博博士曾获得美国材料协会银奖,中国政府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以及斯坦福大学William S. Johnson学者等重要奖项。


 147565

       郭昕博士

        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教授,美国硅谷Apostle 公司及中国南方科技大学-Apostle联合产业项目副总裁。郭昕博士于美国杜克大学取得计算机科学博士;于德国马普所取得信息学硕士;于日本千葉工業大学取得信息学本科。 郭昕博士拥有超过10年的高性能计算、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研发经验;有多项涉及复杂生物技术大数据的数据算法及数据库软件的开发经验; 有多篇AI用于生命科学领域的专著,包括 PNAS 第一作者专著。郭昕博士为Apostle生物信息学副总裁。此前,郭昕博士在美国加州硅谷的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 Sciences)任研究科学家,研究组组长; 曾担任全球领先的抗丙型肝炎药物索菲布韦片项目的临床基因组学数据项目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