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今科学技术一体化、学科交叉融合、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集群化等趋势明显,科技创新活动不断突破地域、组织、学科、技术、产业的界限。科学技术发展引领新知识不断融合更替,人才培养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

我院从2017年开始培养研究生,通过跨学科的课程设置,前沿领域的应用课题和严格的科研实训,培养创新创业高端人才。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可涉及多个研究方向包括:电子、光电、化学、化工、物理、生物、医药、材料、机械、自动化、智能装备、无人机、矿物加工、农学等背景。招生专业以学校招生办和教育部审核通过的为准。

41434

 

培养目标

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为目标,为大湾区的产业发展输送专业人才。

43176

 

学制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基本修业年限为2-3年。

 

奖助学金

自2023级全日制研究生开始,学校实施新的奖助学金体系,包括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等奖助学金,助教、助管、助研和学生辅导员等岗位津贴,以及临时困难补助和绿色通道等其他资助。详情请登录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官网查阅《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实施办法》和《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助研、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岗位管理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