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南方科技大学2023级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等相关文件的精神,创新创业学院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如下。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刘科

副组长:邵理阳、邓永红

   员:宋章启、赵柏松、韩松

   书:刘颖

二、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小组及电话

   长:王凭慧

   员:孙凡、何小洁

监督电话:0755- 88015606

三、招生计划

招生人数以上级招生指标下达情况为准。第一志愿录取后的不足生源将进行调剂录取。

四、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名单

 19398

复试名单见附件。

五、复试日程安排

       46386

六、资格审查

复试前必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条件以我校2023级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为准。资格审查前应备齐以下材料:

1. 考生初试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往届考生需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应届考生需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其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

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复试阶段未提交学历或学籍认证的考生,应在录取结束后的规定时间内提交,否则将视为资格审核不合格并失去拟录取资格。

2. 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校教务部门盖章)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3. 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以上材料在3月24日资格审查时检查原件,提交复印件,电子版合并为一个文件发送至 ieschool.yzb@sustech.edu.cn(命名:一志愿-姓名- 资格审核)。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七、复试考核内容

1. 复试采取现场复试的形式进行,占总成绩比重50%。

2. 综合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以及外语水平。外国语听力水平考核在面试中进行。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第一部分:综合素质与外语测试(30%),用时5分钟。

主要内容包括:①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人文素养等;②外语听说能力;

考生抽取一道英文考题,进行阅读、翻译、交流。

第二部分:专业能力与创新能力(70%),用时15分钟。

对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科研能力及创新能力进行综合考量。包括5分钟PPT汇报及专家组提问,中英文不限。

PPT汇报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2)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及取得成果;3)科研计划;4)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等。

参加面试时,考生可提供反映自身能力与水平的获奖证书、各类证明等相关材料。

八、考生参加复试备品

1. 本人身份证件、准考证。

2. 可携带反映自身能力与水平的获奖证书、各类证明等相关材料。

九、录取

1.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没有达到合格线者将失去录取资格。

2. 考生的总成绩为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按相应权重相加之和。录取时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向低顺序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排序,初试成绩相同时按初试前三科成绩加和排序。

考生总成绩 =(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十、录取调档及现实表现情况审查

在拟录取名单确定后,我院向考生所在单位调取本人现实表现材料。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十一、入校流程

1)时间3月26日以前

凭证准考证+身份证

校门一号门

2)时间3月27日起

报备入校申请小程序

校门一号门

在一号门处乘坐校园巴士至慧园站

十二、咨询方式及补充说明

联系人:刘老师0755-88018369

   箱:ieschool.yzb@sustech.edu.cn


相关重要通知敬请关注

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网站:https://gs.sustech.edu.cn/

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网站:http://ie-school.sustech.edu.cn/

 

      附件1 一志愿复试名单.pdf

      附件2 网上学历、学籍信息认证方法相关说明.pdf




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