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急救援杂志2022韧性城市发展与科技应急研讨会专刊论文征集

中国应急救援杂志

2022 韧性城市发展与科技应急研讨会专刊

论 文 征 集


会议时间:2022年8月21日

会议主题:科技赋能 安全发展


会议研讨方向

1、城市灾害预警系统与韧性城市建设

结合聚焦遥感技术、新型传感技术、边缘计算技术等在灾害探测、预测、分析、决策等方向上的应用,探讨可推广、可复制的韧性城市建设典型经验,着力加强风险防控和应急响应能力,为韧性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与技术保障。

2、灾害现场快速评估及应急救援关键技术、关键装备研发

利用数据挖掘技术、大数据分析与边缘计算等技术,结合多元智能感知与信息评估系统,实现灾害现场的快速综合评估;通过小型卫星、人工智能装备、侦检装备、机器人、大型无人机等关键技术、关键装备的研发应用,在灾害现场个体防护、生命探测、抢险救援等领域开展创新探索。

3、新能源、高新技术和材料、生物科技在应急管理与救援领域的应用探索氢能源、太阳能、低耗材能源、高分子聚合材料、新型阻燃隔热材料、自修复愈合材料、AI技术、微晶技术、生物技术等新能源、高新技术和材料在高风险区域、灾害应急响应场景下的应用,与应急管理部门、行业代表探讨相关技术在应急行业的成果转换路径以及发展前景。

4、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打造基层减防灾韧性社区

关注作为城市基本单元和细胞的社区减防灾能力建设,通过政策引导政校企社合作,创新基层社会动员和减防灾能力建设,编织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



论文要求

字数要求:5000-10000字

截止日期:2022年8月30日


提交方式

邮箱:zgyjjy@126.com(请按照自动回复的论文格式要求提交论文,邮件标题请注明“研讨会论文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