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P企业家培养计划5月课程 企业家王石担任导师

2020年5月24日,南方科技大学企业家培养计划(iLEAP)首期班学员第七次课程在我校举行。万科集团创始人、万科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担任本期课程导师。本次课程活动由南科大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深潜运动健康、中航健康时尚、深圳登协协办。

课程设计了“新铁四”交流赛和主题演讲两个模块,将运动和思辨精神融入企业家精神,给学员们带来了一节“知行合一”的课程。“新铁四”交流赛包括运动和思辨两个环节,学员们进行了划船机、腰旗橄榄球和攀岩三个运动项目,并进行了以“精神自由是否需要以财富自由为基础”为题的辩论赛。

33399

       王石作“自律和节制”的主题演讲。他以个人经历为例,指出自律要做到认清能力的边界,坚持可为和坚定不可为;坚持养成微习惯,积小胜为大胜;学会定义自己的成就标准,并在选择、放弃和坚持中找到平衡点。此外,结合万科的管理理念,王石以节制为题,指出在企业管理过程中,企业家要控制企业的经营能力边界、价值观边界和公信力边界。王石表示,我们无法确定未知困境极限,但可以掌控自己的边界和极限,让自律和节制相伴,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29681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在致辞时表示,在优秀的企业领袖导师的引导和培养以及融合全球顶级商学院的教育理念下,iLEAP项目努力培养一批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为全中国、全世界作贡献的企业领袖。

iLEAP企业家培养计划是南科大创新创业学院与巴黎HEC高等商学院联合打造的商业领袖课程,旨在传承改革开放累积的经验,凝聚高科技人才创业的力量,融合全球顶级商学院的教育理念,依托南科大的科研实力,培养立足大湾区、影响全世界的未来企业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