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暨首堂专题党课

       为贯彻落实南方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9月12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凭慧召开支委会,传达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内容和精神,并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后,支委会在第一时间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成员。

       9月16日中午,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在慧园2栋20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内容和精神,并开展了第一次专题党课教育。

3276349 2919999

会议现场

       支部副书记卢宏兴传达了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动员部署讲话,通报了《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

       王凭慧指出,各位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习。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做好主题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在自身找问题、找差距,推进整改,以主题教育促进本职工作,促进学院发展。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检视和整改是动态的,要持续不断地找差距、找问题,随时更新动态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一项一项落实。各位同志要端正态度,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工作,积极配合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各项工作。

       随后,王凭慧讲授了第一堂专题党课,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追逐伟大梦想”的专题报告。王凭慧指出,我们每个人,尤其是年轻人,都是这个新时代的追梦人,追寻自己的梦、复兴的梦,前提是不忘初心,动力是牢记使命,关键是勇于作为。王凭慧同志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全体支部成员提出以下要求:

       一、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要在厚植崇高信仰中坚定志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就是要让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回望历史,不要忘记我们是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一部党的革命史,就是一部确立初心使命的创业史;一部共和国成长史,就是一部砥砺初心使命的奋斗史;一部深圳特区改革史,就是一部献身初心使命的英雄史;一部南科大创业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发展史。

       二、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要在涵养家国情怀中打亮青春底色。中国梦是家国情怀之源,爱祖国是家国情怀之魂,强定力是家国情怀之基,敢担当是家国情怀之要,实打实是家国情怀之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激发斗志,增强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三、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要在勇于作为中书写精彩人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认识问题,更是实践课题。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将初心使命铸于魂、正于心、敏于行,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信仰者、奋斗者、创新者、实干者、高尚者。从现在起,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知行合一、身体力行,崇德向善、明德惟新,为大家立起新时代高等学校合格党员干部的好样子!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依照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严格组织生活,加强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供稿人: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

图片:李燕萍

编辑: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