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刘科院士为“2019第六届中国(深圳)海归金融创新论坛”演讲


          1486719

       由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主办的“2019年第六届中国(深圳)海归金融创新论坛”于2019年7月20日下午在深圳华侨城前海万豪JW酒店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院士,发表主题为《如何培养顺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下一代企业领袖》的现场演讲。


          275369 517405

       刘科院长就国家对于人才的需求,从海归的历史使命讲到了新一代年轻海归应该如何承上启下,为祖国做贡献。在近100多年以来的历史上,从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到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从真正领着中国走出去的邓小平到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他们都是发挥重要作用的海归代表。刘科院长认为,当今中国海归数量不断攀升,有望成为未来二十年各行业的决策人,并帮助中国真正融入和走向世界。结合自己多年以来在海归人才工作与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刘科院长指出,金融的创新和发展,一定要深度融合技术,并助力实业发展。


          170386 751751

       刘科院长还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和创新创业学院,以及学院打造的 iLEAP 未来企业领袖培养计划,希望为创业有成的中青年企业家、掌握硬技术的创业者和企业二代接班人提供更好的协同平台。


          683640 843530

       演讲环节完毕后,嘉宾们上台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提问交流。在互动环节中,刘科院长耐心地为提问者进行了解答和建议。





关于创新创业学院

       大学的核心使命是“发现知识、传播知识、服务社会”,其任务是不断为社会提供新思想、新知识、新技术和新人才,支撑新产业,以此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创新支撑,也就是为人类进步提供创新这个软动力。

        为了突出“创知、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南方科技大学结合当前科技创新的新趋势和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于 2016 年 8 月正式设立创新创业学院,服务深圳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和国家发展。我院致力于未来企业领袖与接班人培养、工程硕士培养、创新创业通识教育,以及工业研究和高科技创业企业孵化。



关于 iLEAP 未来企业领袖计划
      在中国经济转向创新驱动的这一历史节点,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携手巴黎 HEC 商学院共同发起iLEAP未来企业领袖培养计划,并获得松禾资本鼎力支持,依托南科大强劲的科研实力,融合中外顶级商学院的教育理念,以“科技引领未来,资本承载梦想”为理念,致力于培养立足湾区、影响全球的新一代企业领袖。
       本项目提供为期18个月的课程,通过商业基础、创新创业、转型升级、前沿科技四大核心模块,为学员构建创新思维,提升创业能力。通过国内企业走访,借鉴成功经验,取他山之石,博众师之长,深入了解人工智能、万物互联、生物科技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领域,运用学术思维梳理企业实战经验,引导学员思考如何依托前沿科技,实现转型升级,永葆基业长青。项目还邀请到学界、业界、商界拥有杰出成就的导师团队,从学术指导、政策解读、案例分享以及实战经验等多角度,助力学员走向未来企业领袖之路。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获取本项目的更多信息及报名入口。
       92403



  END  



图文编辑 | Rong XIA

时间 |  2019 年 7 月


欢迎投稿和建议:

ie_school@sustech.edu.cn



                                                                 

往期回顾


☛ 活动回顾|我院 2019 研究生夏令营圆满结营

☛ 毕业特辑|本次列车已抵站,愿你们云程万里

☛ iLEAP前沿科技系列 | 新能源行业的困境与机遇

☛ 科技日报头条|中国氢能的一缕曙光——刘科院士谈甲醇经济与氢燃料电池

☛ 立科创高地,建活力湾区 | 未来企业领袖培养计划(iLEAP)正式启动

☛ 动态|南方科技大学成功举办工程硕士首届毕业成果展

☛ 动态 | 南方科技大学与法国巴黎HEC商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





更多动态,请关注官方公众号

                                                                           1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