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19年5月24日上午,我校工程硕士教育中心在台州楼4楼台州创新中心举行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由南科大创新创业学院牵头组织,并邀请到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多名专家组建专家组,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讨论。专家组组长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陈子辰教授担任,成员包括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李学金教授、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所长袁海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理学院副院长宋清海教授、深圳技术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外事专员陈志超教授和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学院可拉伸电子与纳米传感器研究中心主任彭争春教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邵理阳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徐保民教授等相关院系研究生负责人也参加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宋金华教授主持。

 2940871

论证会现场

       邵理阳副院长首先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就学校和工程硕士的培养做了简要介绍。宋金华教授对本次会议主题,即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阐述。

       专家组与相关院系教学负责老师对该方案进行了认真审阅和反复论证,最终肯定了培养方案,认为该方案能遵照学位办[2018]14号通知精神,根据对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的基本要求进行制订,整体设计合理,结构相对完善,培养计划较为可行,内容较完整,文本规范,符合相关要求。同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包括建议延长学制为三年,确保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注重研究生的工程能力培养与提升,面向服务区域重点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优化课程体系,推动研究生教育的管理机制创新,从培养质量评价机制、教师考核机制等方面完善管理制度等。

 2495722

论证会专家合影

       会议最后,邵理阳副院长再次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中参加论证会以及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表示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为学校工程硕士的培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更好地服务于深圳乃至粤港澳地区的产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