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沙龙|光纤+MEMS的技术和应用、军民融合趋势探讨及项目申请

2018年12月4日晚上,我院成功举办了首期创院沙龙。本期沙龙邀请了我院宋学锋副教授为主讲人,为大家分享“光纤+MEMS—技术&应用”和“军民融合—趋势探讨&项目申请”两个主题。我校先进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任光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沙龙。

160749

首期沙龙现场

宋学锋老师从传统光纤传感器和光纤+MEMS传感器讲起,介绍了光纤+MEMS传感器的应用方向,结合已有的研究基础,旨在器件工艺和设备条件等方面寻找合作伙伴。讨论环节,与会老师对技术及应用方向进行了热烈的沟通和探讨。随后,宋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申报项目的经历和感受,介绍了地方项目和军委项目申报的交叉融合之处,成功经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值得借鉴。

特邀嘉宾任光明老师介绍了我校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概况和学校申请保密资质的进展,并与各位老师分享了军口项目的申报方向、成果指标、难易度等。

首期创院沙龙圆满结束,整个沙龙内容丰富、讨论气氛浓郁,各位老师各抒已见,收获颇丰。创院沙龙将继续给大家提供交流和展示的平台,让学术和产业碰撞的创新思维不断开花、结果。


17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