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燃气-南科大刘科院士工作站”签约揭牌

2019年3月18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与深圳燃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深圳燃气-南科大刘科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签约和揭牌仪式在深燃大厦举行,深圳市科创委主任梁永生,深圳市住建局局长张学凡,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深圳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国斌,深圳燃气董事长李真、总裁张小东,以及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等出席活动。

194830


出席签约揭牌活动的嘉宾合影

94300


郭雨蓉致辞

郭雨蓉在揭牌仪式中介绍了南科大办学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指出科技创新与产业结合已经成为高校发展共识。希望双方能够依托院士工作站,强强联合,紧密合作,探索服务深圳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为打造深圳“创新之都”服务。

林祥对签约揭牌表示祝贺,希望工作站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良好契机,共促深圳科技创新发展。

李真表示希望与南科大开展深入合作,打造国内领先的科研团队,推动燃气行业向智慧化、数字化征程迈进。


191029

签约现场


204105

郭雨蓉与林祥共同揭牌

随后,刘科和深圳燃气副总裁杨光分别代表南科大和深圳燃气签署了《“深圳燃气-南科大刘科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

郭雨蓉和林祥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南科大和深圳燃气将重点围绕天然气分布式制氢、分布式能源站航改燃技术和光纤预警等关键技术开展深入合作。双方将在南科大成立校企联合实验室,力争通过3到5年的建设,将实验室建成天然气利用领域在珠三角地区的重要科研和技术服务创新载体。

本次合作将促进我校科研平台建设、产业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应用示范、成果转化的一体化,对推动技术创新和支撑产业升级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将增强我校在粤港澳大湾区清洁能源领域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南方科技大学总会计师叶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张作泰,福田区委组织部部长邝肖华,福田区人才工作局局长夏晓冬,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叶伟强,市专家人才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清蓝等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