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2019年统考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根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等相关文件的精神,创新创业学院2019年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如下。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监督小组名单及监督电话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程鑫

 成  员:徐保民  田颜清            

 

 复试工作监督小组

 组  长:汪宏

 成  员:任富增  章剑波

 督察电话: 0755-88018936                  

 

二、招生计划、复试分数线

(1)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计划统考招生人数10人,预计招生人数略有增加,具体招生人数将根据教育部招生指标下达情况随时更新。

(2)复试分数线

学  科

四科总分

政治

外国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材料工程

270

39

39

59

59

  

三、复试考生名单

复试名单见2019统考研究生复试名单-创新创业学院.xlsx,第一志愿录取后的不足生源将进行调剂录取。

  

四、复试日程安排

时间

内  容

地  点

联系人

3月23日

上午09:30-12:00

资格审查、开会

(全体复试考生必须参加)

第一教学楼

404教室

李燕萍

0755-88015602

3月24日

复试

具体时间、地点23日上午资格审查时通知

李燕萍

0755-88015602

 

五、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必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条件以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为准,应提交如下材料:

(1)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交:①准考证 ②有效身份证件 ③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④《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2)应届本科生需提交:①准考证 ②有效身份证件 ③学生证 ④《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其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办理办法考生可登陆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查看。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六、复试考核方式

复试以面试为主,主要考核以下基本方面: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2)外语能力;3)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人文素养等;4)基础知识面、综合素质和科研潜质;5)身心健康情况、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面试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100分。主要内容包括:

 

第一部分   英文水平和综合素质测试  30分

1)1分钟英文自述:考生对自己的各方面情况作1分钟英文介绍。

2)阅读理解和交流沟通:考生对抽取到的一篇专业基础类英文短文进行阅读和翻译,3分钟。围绕英文短文进行全英文沟通,2分钟。

  共6分钟。

 

第二部分   基础知识和专业能力测试  70分

1)基础知识考察:考生自主选择相应的大类基础科目进行抽题,5道必答专业问题,8分钟。

2)专业能力考察:根据考生本科专业背景,对考生进行专业综合知识提问,6分钟。

共14分钟。

 

参加面试时,请考生提供本人简历(限1页A4纸)、本科成绩单、可提供反映自身能力与水平的获奖证书、各类证明等相关材料。

特别说明:所有考生需进入统一考试等候区I候考,进入候考区的考生需上交手机及其他全部电子设备。面试结束后请考生进入等候区II。整个面试阶段内不许离开考试区域,待所有考生均结束面试后方可发还手机统一离场。

 

七、录取原则

1.  本院对复试成绩设定合格线,低于合格线的考生将失去被录取资格。

2.  考生的最终成绩为初试成绩(占比50%)与复试成绩(占比50%)之和。

3.  录取时按考生最终成绩排序,根据招生计划由高到低顺序录取,考生最终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排序。

 

 

创新创业学院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