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剂通知 | 2019年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校外调剂方案

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拟接收校外调剂生,具体调剂方案:

一、 接收调剂的学科及联系方式:


学科代码学科名称联系方式
085204

材料工程

(可涉及化工、光电器件、金属机械加工、生物材料、环境保护材料等相关方向)

李老师:

0755-88015602

ieschool.yzb@sustech.edu.cn

 

二、调剂申请条件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报考条件; 

2、本科专业、原报考学科(领域)、拟调剂学科(领域)相同或相近;

3、初试科目与调入学科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 初试成绩须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

5、原则上只接收外语考试科目为英语一,专业课1考试科目为数学一或数学二的考生。

 

三、调剂流程及复试录取办法

1.流程

符合调剂条件并有意愿的校外调剂考生按照以下方式报名:

(1)有意向调剂到我校的考生,请务必登录研招网“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填写调剂意向。同时填写《http://116.7.234.161/assets/c71794f3/dialogs/attachment/fileTypeImages/icon_doc.gif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doc》,并将表格、本科成绩单发送至 ieschool.yzb@sustech.edu.cn,邮件标题为:“姓名-考研总分”,前期已发送的考生不必重复。第一批预调剂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9日下午17:30。第一批调剂录取生源不足或有生源指标增加的,将视情况开放第二批调剂录取,请关注后续通知。

(2)满足我院调剂要求的考生,待我院调剂系统开通后,请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24小时内及时填报调剂志愿。只在我院预报名申请而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申请调剂的考生,调剂申请无效。

(注意:调剂院校选择“南方科技大学”,院系选择“创新创业学院”)。

2.复试

    (1)报名结束后,南科大根据调剂复试方案中规定的条件,确定满足调剂条件的复试考生名单,并报研招办审核后组织考生复试,预计3月21日前后邮件通知通过初审参加调剂复试的同学;

    (2)调剂复试时间地点:

时间地点联系人
323日中午12点前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需将面试PPT电子版发送至liyp2018@sustech.edu.cn慧园2栋201室 

李燕萍

0755-88015602

323日下午2:30资格审查慧园2栋201室

李燕

0755-88015602

324日上午8:30复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23日资格审查时公布

李燕

0755-88015602


    (3)调剂复试以面试为主,考生进行5分钟内的面试PPT展示(PPT内容包括不仅限于大学学习情况、已掌握的专业基础知识、从事科研工作经历、取得成果、以后的科研计划等),考官进一步与考生交流。主要考核综合素质、科研能力、外语水平和创新能力,面试时考生可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
 

 

3.录取

(1)低于复试合格线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2)综合考虑本科所学专业、初试报考学科、初试成绩与面试成绩之和等因素等统筹考虑调剂录取名单;

(3)复试结束后将所有调剂考生的复试成绩及拟录取意见报研招办,复审合格后履行录取手续。

 

四、其他

复试前必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条件以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为准,应准备如下材料(查原件收复印件):

(1)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交:①准考证②有效身份证件③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④《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2)应届本科生需提交:①准考证②有效身份证件③学生证④《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其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

办理办法考生可登陆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查看。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南科大创新创业学院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