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19 年统考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指导

421313


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19 年统考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指导

为做好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19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并为考生提供有效的复试参考信息,制订以下复试指导,供广大考生复试准备参考。此指导适用于我院 085204 材料工程专业。

一、考核形式及内容

本次复试考核以面试为主,主要考核以下基本方面: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2)外语能力;3)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人文素养等;4)基础知识面、综合素质和科研潜质;5)身心健康情况、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每位考生的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 20 分钟,面试过程将有详实记录,面试总分为 100 分,占总成绩 50%。面试考核包含综合能力测试和专业能力测试两部分,独立进行。参加面试时,请考生提供本人简历(限 1 页 A4 纸)、本科成绩单、可提供反映自身能力与水平的获奖证书、各类证明等相关材料。具体如下:

第一部分   英文水平和综合素质测试  30 分

1)1 分钟英文自述:考生对自己的各方面情况作 1 分钟英文介绍。

2)阅读理解和交流沟通:考生对抽取到的一篇专业基础类英文短文进行阅读和翻译,3 分钟。围绕英文短文进行全英文沟通,2 分钟。

第二部分   基础知识和专业能力测试  70 分

1)基础知识考察:考生自主选择相应的大类基础科目进行抽题,5 道必答专业问题,8 分钟。

2)专业能力考察:根据考生本科专业背景,对考生进行专业综合知识提问,6 分钟。


二、考核相关事项说明

(1)所有考生需提前进入统一考试等候区 I 候考,进入候考区的考生需上交手机及其他全部电子设备;抽签并按照抽签顺序参加面试。面试结束后请考生进入等候区 II 。 整个面试阶段内不许离开考试区域,待所有考生均结束面试后方可发还手机统一离场。

(2)考生在等候区及面试时使用任何电子及通讯设备均属于严重违反考试纪律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面试资格,已面试考生则取消其面试成绩。

(3)复试时间暂定于 2019 年 3 月 24 日,资格审查及具体考核地点,将于正式的复试方案中统一公布。

 

三、联系方式

李老师:0755-88015602,ieschool.yzb@sustech.edu.cn


创新创业学院

2019 年 3 月 1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