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其锋与南科大学子分享创新创业

  3月10日晚上7点,创新训练营——“”从想法到产品“”创新案例与行业分享之深圳路波科技在致诚书院活动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深圳路波科技的CEO颜其锋,他以其做过的三个产品为例,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创业经验分享会。


  这次颜其锋带来的三个产品分别是酷派智能手表,soumita 香薰音响床头灯,智能教育娱乐机-路波小雪。分享会上,颜其锋从酷派智能手表讲到创业时期遇到的股权分配问题。他以其亲身经历告诉学生,股东平分股份的方法让他和股东之间矛盾重重。而科学分配股份,或者一人控股,或者采用任务股份分配制,以个人对团队的贡献以及其不可替代的程度为考量分配股份,可以让矛盾迎刃而解。

 

  颜其锋在介绍智能教育娱乐机,路波小雪时,除了介绍产品的特征以外,他还特别介绍了如何对产品进行推广。在推广方面,颜老师的团队也采用了创新的、低成本的推广方式。譬如,与开心麻花合作舞台剧三只小猪之路波奇遇;与央视少儿频道合作机器人赠留守儿童活动;与动画出品公司合作植入小雪IP

 

  最后在提问环节,大家也争先恐后发问。在这一问一答的过程中,创新的思维不断摩擦,碰撞出奇异的火花。

186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