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国际协同创新论坛在南科大举行

南方国际协同创新论坛1月7日在南方科技大学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举行。论坛旨在致力于高校、智能制造模式、制造企业之间的融合,有效链接创业链、产业链和资本链,促进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和发展。来自智能制造领域的50余名知名学者,展示了智能制造领域的80余项技术,施耐德、华为、创维等260余家知名制造领域企业和深创投、分享投资等30余家金融投资机构交流对接。南科大副校长王茤祥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南科大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和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张作泰主持。

王茤祥在讲话中表示,创新的竞争实际上是创新体系的竞争,而组织体系是创新体系的核心。只有做基础研究、行业发展、示范应用的大群体,长期紧密互动合作,创新体系的构建才会有坚实的基础,创新活动才会有效率和效果。他表示,南科大将以本次论坛为新契机,继续发扬创知、创新、创业精神,大力促进校企的紧密合作,推进南科大产学研一体化进程,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论坛上,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张冬冬介绍了团市委扶持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南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助理院长罗琳作相关产学研报告。

论坛上举行了南方科技大学业界导师授予仪式,来自施耐德电气集团、深圳华侨城等企业的7位知名企业家接受学校聘书。

原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朱海作了题为“关于智能制造的思考与建议”特邀报告,分享了智能制造的发展过程、发展模式以及发展推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我校融亦鸣、杨双华、程鑫,张新海;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熊清平;赛伯乐投资集团合伙人、中国智能硬件行业协会理事长张俊先后作主题报告。

论坛期间,与会人员就“智能制造与先进成形技术”、“先进制造材料”、“智能信息系统”、“电子信息与光电器件”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论坛由南方科技大学、共青团深圳市委、深圳市发改委共同主办,深圳市技术转移促进中心、福田区科技局、龙岗区科创局、南山区科创局、龙华经济服务局、宝安区科创局联合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