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浩 副教授 微纳电子技术与系统

71875

余浩

副教授

微纳电子技术与系统创新中心

E-mail: yuh3@sustc.edu.cn
个人主页


余浩博士于1999年获复旦大学学士学位,2007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电子工程系博士学位。2010-2017年间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助理教授,香港大学副教授,并于2017年六月加入南方科技大学任长聘副教授。

 

余浩教授在高性能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芯片,太赫兹通讯芯片,DNA传感器芯片)领域有取得多项原创性成果,是该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有6 部英文专著(其中一部3D 集成电路设计是Amazon 电路设计畅销书前100 名),共210 篇出版物(会议论文145 篇,学术期刊65篇)。其中15篇JCR Q1区期刊,30篇JCR Q2区期刊,如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 IEEE Journal of Solid State Circuits, IEEE Trans. on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等,并有1 篇有关3D-IC互连的热电耦合论文获得国际计算机协会(ACM Trans. on Design Automation of Electronic Systems)最佳论文奖。余浩教授的高速太赫兹互连工作获美国半导体工业联合会(SRC)创新发明奖创新发明奖,并有授权专利20项。其研究成果多次被美国在线技术杂志报道。候选人已毕业5名博士生,并正在指导由5名博士生及10名研究人员组成的科研团队。其博士生工作多次获国际论文奖励,并在多个国际著名高新企业及高校任职。

 

余浩教授的学术工作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他是IEEE 电路系统(CAS)方向的杰出宣讲人。众多国际著名期刊,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 (JCR Q1期刊)编委, IEEE Trans. Biomedical Circuit and System (JCR Q2期刊)副主编, Elsevier Microelectronics Journal总副主编, ACM Trans. on Embedded Computing System副主编, Elsevier Integration, the VLSI Journal副主编。余浩教授还是20个国际顶级会议的技术委员会委员和分会主席(IEEE-ASSCC,IEEE-APMC,IEEE-ISLPED,ACM/IEEE-DAC等)。他在国际大会主题报告2次,受邀报告25次(IEEE-IMS,IEEE-ISCAS,Columbia University等)。候选人曾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VIRTUS集成电路研究协助创始人及中心部门主任。期间作为第一完成人近五年累计获得5千万的政府资助(新加坡NRF-CRP 3000万一项,MOE-TIER-2 500万二项等)及企业项目(英特尔,华为,华大基因等)。余浩教授曾参与多个国家重点项目申请答辩(基金海外重点,基金国内重点,基金仪器重大专项),曾任复旦大学国家专用集成电路实验室的高级访问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讲座教授,并担任华为2012实验室等主要海外合作及咨询专家。